向獨一無二中華文化瑰寶陰陽五行致敬

當我們的生活受惠於先進科技帶來之便利便捷,或許會對現今的科技嘆為觀止,當然,若非微型電腦之發明與普及,科技之發展又怎能一日千里?但可有人想過電腦之中央處理器簡稱CPU是怎樣運算的?正正就是全賴二進制之發現,而飲水思源後,便會驚訝地發現我們中華文化最古老文獻之一,亦是五經之首——易經,早在至少二千幾年前已提到一陰一陽之謂道,陰即0,陽即1,即二進制的概念。1973年,湖南長沙的西漢馬王堆出土的幾近完整的易經,證實在公元前兩世紀已存在,經過宋代興起之易圖研究,廣為人知的河圖洛書、太極圖、先後天八卦等,都是根據對「易經」的理解才發展出來的。

而一陰一陽,0與1正是繁衍萬物之原理,與我們電腦運算後在熒光幕之中呈現萬事萬物是同出一轍,0即真空不空,若0代表無,那麼0字又是甚麼?所以萬物皆由「無」而來,經過0,1交感繁衍後才有1,2,3,4,5,6,7,8,9之萬事萬物。

再配合五行學說,最早見於《尚書》,就深深影響了中國文化之博承。

用中華五行文字去展示數目1-10,那就變成 甲(陽木),乙(陰木),丙(陽火),丁(陰火),戊(陽土),己(陰土),庚(陽金),辛(陰金),壬(陽水),癸(陰水)。或許有人會質疑陰陽五行,即金木水火土,果真能代表萬事萬物?當然有其箇中最秘密之原理,就是「相似者能相融也」,所以任何同質之萬事萬物,不論是形而上或形而下之概念皆可代入,譬如五行中的「金」,形而上的理念泛指一切看得見之尊貴,令人崇拜的概念皆類比作「金」,所以科學令人崇拜屬「金」,一神信仰屬「金」,,甚至狹義之「公義」,從本位出發,亦是「金」。當然黃金是金,船堅砲利之武器也是「金」,而「金」,之涵蓋面是與時並進的,以往古代未有水管、汽車、金融業時,金之定義內當然不包括上述特指之事物,但當世界發明並製造了它們,金就自然根據「相似者能相融也」之理念,將之包容。

就正如乙未年,庚辰月,乙庚合化變成大金,加上辰中藏戊乙癸,無任何元素破壞五行中金之物理性,自然一切與金相應者大旺也。只要細心想想,當月美、中、香港等地股市大旺,便知五行物理契合的原理了。之後,當月令一轉入壬午月、癸未月,市場就全部逆轉,相信受這一逆轉而“重傷”的股民,要到丙戌月,曙光再現時,才可展歡顏了。

所以,陰陽五行能相應世間事,包括世界格局到個人禍福。

不難發現,乙未年,乙木之年喜與庚合,西方屬金,而現今世界霸主是美國,所以沒落中自強的日本才喜與美國結盟;而中國,古往今來稱中土、中原,自然由甲數至癸,戊、己在中間,自然中國屬土,當土氣強就是戊,喜與癸合(即北方),乾卦即俄國,所以與俄國結盟。而乙木,東方氣弱之國如越南、菲律賓等就會跟從木尅土之五行物理特性,對中國挑釁。

對於個人禍福之事,從後天數即我們的姓名,只要用禪悟姓名學的五行二進制之運算,而非由日本人熊琦健翁70年前所創立的十進制推算法。就以德爾斯老闆許明順生意失敗一例加以說明,陰陽五行的威力就可展露無遺!許明順,二進制的五行代碼就是壬乙丁,我們的姓氏代表祖上及我們自己,許姓即壬,代表他在2015年8月3日,將德爾斯18間店鋪全面結業,將這個年月日翻譯成五行後,就是:

日       月       年

辛       癸       乙

亥       未       未

壬甲    己丁乙   己丁乙

1)自己落運將癸水變大成壬水

2)自己五行本質屬水,根據我尅者為財,尅者即支配也,錢是自己能支配的,由於水尅火,故丁火就是財星。

3)壬丁合,即財合自己,自己帶了財物

4)壬是大水,遇乙木就會出現五行物理現象,即水大木漂

於是最合邏輯的整合就是,自己捲款逃跑了!當然還可看見其他細節後。

由於此文並不是循序漸進的教授文章,純粹宣揚中華文化的瑰寶與獨一無二的優越性。

科學、科技雖帶給我們唯物的進步,只有唯物但無唯心,必然心靈空虛。若然一個民族文化之偉大更應涉及多元性之軟實力,而我們陰陽五行文化之傳承,根本就觸及各領域,包括哲學、醫學、天文、算術、文學、音樂、藝術、軍事等等。

值得我們引以為榮,致敬並發揚光大!

現代鬼谷子

王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