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 – 我是誰,誰是我?

【序】我是誰,誰是我

                                       作者 : 王謙成

致各位最尊貴的有緣者 :

我是鬧市中一位慕道之修行人經過25年有多之禮佛體會,這個世界真是真假難分的世界,有正版,就有盜版,有珍珠就有人造珠,膠珍珠.

要尋覓真道,就必須沙裏淘金,佛法云:心外求法便是邪,不要相信有任何物質能直接讓你開悟!不過可以借假而修真的,悟是不可說的,原因在於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所以對於同道人渴求探索人生的實相、宇宙之實相的人,我是永遠存著一份敬仰,所謂朝聞道,直死可以.不過縱使一顆赤子之心,在五濁惡世中也是很容易受到污染,遇到種種考驗就只有退悔初心,心、佛、眾生三無分別,只有迷,悟之分.人生實相,我的體會用蘇東坡的詩文表達最為貼切「人生到處知何以,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爾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留戀聲色香時觸法,就是迷,明白這個不是我的我,只是過客,像如來如如不動即是禪,經靜慮一切妄心妄念就發現悟,念頭像行雲流水永無休止,不隨波逐流,原來菩提還是這麼長(六祖云),便不會迷, 讓它流逝而不執著便是「鴻飛那復計東西」, 連「我」亦要放下,更何況非「我」.

當你驚覺佛性本體,如如不動,你就完全明白「平等性智」

這就是諸法無「我」,諸行無常,世事無常,天律有序,即無常中的有常,有天光,就有天黑,有正就有邪,繁衍就是「真空不空,妙有不有」即是阿拉伯數字「0」,你說「0」代表無,那麼「0」字又是甚麼?

我的際遇就是這麼不值一提,妙有不有,虛無不實,逝者已矣;曾是職業魔術師,影視會老闆,製作公司老闆,公關公司顧問等等…

這個不是我的我,過程感受真實,彷如昨日,但兩腳一伸,塵歸塵,土歸土,手錶歸當舖,究竟誰是我,我又是誰?

希望讀者看罷我的「禪悟 姓名推命之學理」,便知我並不是賣弄所悟,而是真實分享,本體如此,根本就是無所得之得!

最後以四句作結「天掛虛空中,土在地中行,站在無處上,哪得覓我蹤!」

IMG_27485327697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