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來自星星的你

有人說:“天上一顆星,地上一個人……”。

而象徵我們所謂一個人的Full identity(完整身份的定義)。從玄學角度來說,應該是出生年月日時及我們的姓名了。而我們姓名的際遇恰恰就是當世界中多了一個人的Full identity,只要配合不同的地點及空間,就產生了幾乎絕對的獨一無二的際遇。

我們試想像一下,我們的年月日時化作八字的天干地支,究竟有多少組合?根據我們的曆法法則(甲己之年丙作首,乙庚子年戊為頭……),那年月組合就是60一循環 x 12 =720,而根據甲己還加甲的準則,日時的組合亦是720,所以八個字的組合就變成720 x 720 = 518,400。而我們粗略只取3個字的姓名五行組合,約有1000個,將兩者互乘,等於518,400,000,然後乘2(因為男女有別),就等於1,036,800,000,即超過十億!還未考慮不同地點的五行組合,所以加上不同地點之五行,那就超過了現在中國13億人口的總數量了。

而只以姓名上千的五行組合又為什麼可以呈現每個人的不同際遇?其實當我們撇開每個人的獨特背景不談,即一切該人士之近親關係及其素質背景,此人家中詳細背景,有多少福份、身家等等皆不論,若只論由他得到甚麼人生籌碼後才論他的吉凶禍福,每個時間的個別際遇,那就足夠講出每個人的後天的獨特故事。

當然,若以八字配姓名合參,那就更準成了,因為拿著不同之籌碼、資糧做事,同是行好運的一樣組合,拿到1000萬的資金做事,和只得1000元的資金做事,當然好的結果的程度性也當然有不同的結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