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為何這麽多騙案?— 五行與我們有何干?

正當西方科技文明主導了世界,我們從小到大只接觸到加減乘除、開方、微積分等等的唯物運算方法,而完全忽略了古人之智;尤其是五行學說源遠流長、獨一無二之唯心運算法,西方人只能對實質事物作運算,而對於形而上的概念,如人際關係、福分、仁義禮智信之興旺度、未來之疾病、意外等等,就絕對無能為力了。

而我們五行之生尅沖合的運算概念正正就可以展現在實質計算法中絕不能達到的境界!

正如金代表義,木代表仁,水代表智,火代表禮,土代表信,當任何所代表之屬性受傷害時,我們身邊的社會現象亦隨即展現。

首先,我們先要了解形而上之推算法中,生尅沖合所代表的意義:生即支持、生扶;尅即支配、不利於某人或事;沖即沖擊;合即結合、聯盟之義。

簡單解析一下就是:

生:金(庚辛)生水(壬癸)、水(壬癸)生木(甲乙)、木(甲乙)生火(丙丁)、火(丙丁)生土(戊己)、土(戊己)生金(庚辛)

尅:金(庚辛)尅木(甲乙)、木(甲乙)尅土(戊己)、土(戊己)尅水(壬癸)、水(壬癸)尅火(丙丁)、火(丙丁)尅金(庚金)

沖:甲庚沖、乙辛沖、丙壬沖丁癸沖

合:甲己合、乙庚合、丙辛合、丁壬合、戊癸合

所以才能了解到每年、每月,甚至每日所發生的事情。

舉例說明,今年2015年,即乙未(未中藏己丁乙)年,上木下土,木土關係就是木尅,而土代表信,信被傷就會崩潰,所以當“未”中所藏的“己丁乙”即土火木,而當木生火,火再生土運作暢順時,一切安好,一旦火受到傷害即受尅時,木就傷害土。所以一遇水的月份如6、7月,壬午、癸未月,壬癸皆屬水,水尅火,火主禮,非禮風化案就會多起來。

所謂人無信而不立,無信即愛欺騙,故由壬午月到癸未月再到甲申月,即六月至現在八月,丁火被水所滅,電話騙案才越來越猖狂!

而土亦代表“地盤”的概念,所以當土無火轉化,就會出現木尅土,整個社會便陷入撕裂的狀態。

根本五行學說,在我眼中就是形而上、神仙之學。古時,易經更是必修科,因與儒釋道思想之融合,講求修為修養,故只在唯心學發展。而未被精進地應用於唯物實用主義,有人甚至認為是迷信之說,才導致今天五行學說的息微,不能登堂入室,實在可惜也。

現代鬼谷子

王謙成

IMG-20150817-WA0009 IMG-20150817-WA0007